发布日期:2025-10-27 15:02 点击次数:163
9月19日—20日,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5年城市医疗集团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。作为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单位的代表,重庆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攀受邀参会,并以“以多模态运行机制 打造高融合医疗集团”为题在会上作医疗集团建设经验分享,引发行业广泛关注。
\n
赵攀副院长表示,医院以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为抓手,高效建立“六个一”医疗集团运行机制,构建“双向转诊、急慢分治、医防融合”的就医秩序,为人民群众带来便捷、优质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,也为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。
\n据了解,重庆两江新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以两江新区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,整合人和、翠云、鸳鸯、天宫殿、金山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成员单位,实现了医疗资源的一体化布局,并通过“六个一”统一管理,取得了较大成效。
\n“此次受邀出席全国性会议并分享经验,既是行业对我院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成果的高度认可,更印证了我们探索的路径具有可复制、可推广的价值。”两江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,医院将以国家试点建设为契机,深化集团管理模式,加速推进健康服务新质生产力的建设,奋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城市健康集团标杆。(资讯)
\n(文/江雪)
\n原标题:两江新区人民医院亮相全国城市医疗集团大会“六个一”机制建设经验获关注